100年元旦姪女韻琦文定,


一大早和老公搭火車去高雄。


讓我想起一首台語童謠


“坐火車看風景


   坐大船看海湧


   坐汽車錢較省


  坐牛車順續挽龍眼”


雖然高鐵速度快,風馳電掣,可是屁股都還沒坐熱,


咻-----一下就到了


我喜歡搭火車,從城市到鄉村,車水馬龍到田間小徑,


遠山丘陵到平原,沿路美景盡收眼底。


100年元旦,好特別的日子,應該好好享受窗外美景


然跨年夜,雖沒有像年輕人出外瘋跨年


但也睡得晩,元旦又起得早,不爭氣的眼皮就撐不起來了


小憩一下,當我再度張開眼睛已經到達彰化平原了


眼前的田園、農作物、河流,交織成一幅美麗圖畫




田園一望無際,讓人心曠神怡










南部溫熱,稻田已經插秧




中午在憲政路的晶頂101餐廳舉行文定之禮




親友齊祝新人“百年好合、永裕愛河”。





今天的男女主角,男的帥、女的靚





老哥為媽媽介紹賓客



 

媽媽跟賓客敬酒








 


宴客結束,離回程7點的火車還有一段時間


我提議去愛河邊,喝咖啡聊是非


年輕時曾在高雄補習,補習班就在愛河邊


愛河髒臭無比,流鶯充斥,讓人搖頭


在近幾任市長的用心整治下,曾幾何時,


愛河變成高雄人的驕傲,談心散步休閒的好地方






89高齡的阿母,已有失憶症,就是“見講講過去,隨講隨袂記”的症頭


平日住南投鄉下,要他出門可不是那麼容易


今天看起來神采奕奕,怪不得老哥笑得合不龍嘴






我也興奮得忘了張開眼睛






除了河岸風光,還有愛之船可以遊河


因時間有限,下次再來搭船






右邊大樓為鹽埕區華王大飯店,曾風光一時




 


天色漸暗,遊客也越來越多





 


100年1月1日,好特別的日子,除了韻琦文定,令人賀喜


午後能和阿母同遊愛河,更是令我高興的事,


難得和阿母同遊


我想這件事可以讓我回味一整年呢











愛河越夜越美麗,河岸燈光,映照水中,五光十色,璀璨艷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