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7769.JPG

 

 2013-12-15  星期日

中午搭區間車上台北參加女中醫師協會大會,

車上不至於人滿為患,但也座無虛席。


我環顧四周,希望有座位讓我打個盹,

門邊的博愛座竟然有空位,旁邊站著幾個年輕人不敢去坐,

我喜出望外。


『博愛座』是老弱婦孺優先,我呢年過半百說老不會太老,

說弱嘛,昨晚太晚睡有點倦怠,

再來呢我本來就是個婦人,老弱婦孺我具備三個條件,

所以坐博愛座應當心安理得吧!

先坐再說,有需要時再讓座。


車行到山佳站,上來一對母子,是一個年輕媽媽

帶著約6、7歲的兒子,兒子拉著媽媽往裡面擠,

媽媽說兩站就到了,站這裡就好,

兒子說我要找位子坐,為什麼要站著,

此時一個年輕小姐站起來讓座,兒子二話不說馬上坐下去,

媽媽也一句道謝都沒有。


坐下去以後沒一刻安靜,先是亂動旁邊乘客的水壺

再來兩隻腳前後晃動,把椅子下的鐵箱敲得咚咚響,

坐不到30秒跳下來,說他要看外面,

剛好他坐的那個位子沒窗戶,於是站在門邊看風景,

還撞到剛剛讓坐的小姐,

媽媽叫他回來坐好叫不動,自己坐下去。

沒多久那小孩就不再看風景,

雙手完全不抓扶手,拿著媽媽的雨傘說可以支撐,

車子行進中,他搖搖晃晃站不穩,

後來索性拿起雨傘,朝著乘客做射擊狀,

他媽媽一直要拉他回來坐著,他一直抗拒,

後來跌個四腳朝天,起身後還怪她媽媽害他跌倒,

遭人取笑。其實我心裡早就#$%&*%@#


這一幕車上即景,我看了不禁搖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乘客
    全站熱搜

    老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