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3.jpg

 

 

20160226

過完春節九天長假,正在做收心操,

春節旅遊相片也懶得整理;

還在思忖著過年期間,吃好做輕可,

暴增的腰圍脂肪,該如何燃燒?

年前到年後,天氣一直又濕又冷,

無法做戶外運動,所以暫時當個小腹婆!

 

氣候異常,天寒地凍,

報載多處大樓外牆下瓷磚雨,

沒想到這慘劇也發生在我家!

異形耐不住嚴寒,從地心竄起,劈哩啪啦,

磁磚爆裂,從落地窗起往後裂出一道長溝。

小女在家,嚇壞了,又沒地震,怎麼一回事?

老爺趕回家把碎裂盡頭的磁磚挖開,

壓力得以釋放,碎裂才就此打住。

晚上回家看到此景,心頭一陣刺痛,

腰圍未瘦,荷包要先瘦一大圈囉!

001.jpg

 

 儘管千萬個不願意,還是得捲起袖子,

戴上手套,整理一翻。

磁磚銳利,碎裂部分當然要先清除,避免受傷。

翻開磁磚,泥粉一堆,可見當初也是偷工減料。 

 002.jpg

 

 

清除後露出一道鴻溝,暫時鋪上紙箱

在裡面行走,還是要小心翼翼。

003.jpg

 

 

姪女一家228連假預約要投奔我家,

如此這般,只好忍痛拒絕收留了! 

004.jpg

 

 

 請人評估只補上碎裂部分可行否?

結果當然不行,其他部分有些已空心,

必須剷除,全部重新鋪裝。

這下工程浩大了。

這麼多東西,要往哪裡擺呢? 

005.jpg

 

 

 

本想租一間房搬出去,等弄好了再搬回來

想到就頭皮發麻,腳酸手軟!

先請人看日子,訂在3/26,

把神明祖先牌位暫時請到小叔家作客安頓好,。

如此一來,我就有充裕的時間做後續收拾工作

006.jpg

 

 

 

好友兒子在做裝潢,請他來評估,

他說酒櫃、神桌、鋼琴不用搬,其他小東西要清空

如此一來倒鬆了一口氣

我最擔心的也就是這三個龐然大物呀

008.jpg

 

 

 

 

由於房間、和室之前已裝修成木頭地板

所以這次也全部改成耐磨木頭地板,

而且不用敲掉其他磁磚,只需把凹陷處補平

即可直接鋪上木板。

010.jpg

 

 

 

既已定案,即可開始打包,

舉凡和室、房間、陽台、一間乾的浴室

能塞就塞,能藏就藏

  012.jpg

 

 

 

 

然後門,就看不到看不到了,哈哈哈!

009.jpg

 

 

房間門口一樣做了萬全措施,塑膠布封門

讓灰塵不得其門而入 

007.jpg

 

 

 下班回家開門一看哇哇哇!這是我家嗎?

 016.jpg

 

 客廳可以開趴踢了

015.jpg

 

  龐然大物都被集中到角落,我家很久沒這麼空曠了

呵呵 

013.jpg

 

 

專業就是專業,我整理了半個月

裝潢師傅劈啪劈啪三天就完工

014.jpg

 

接下來就是清潔工作,孩子們下班、放學回來

同心協力,人多就是力量

017.jpg

 

 

018.jpg

 

 

019.jpg

 

 

 沒多久就給我一個乾淨舒爽的客廳,

難怪小女兒說很滿意現在的空間,說就保持現狀

那些東西就不要搬出來了。

021.jpg

 

 

 

022.jpg

 

 

023.jpg

 

 

 

整理告一段落,孩子們已經在客廳玩將起來了

020.jpg

 

 

0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