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1


晨起在天祥青年活動中心

享用美味早餐﹝@ 120箍﹞後

出發前往這次旅遊的最後一個行程
--白楊步道

白楊步道口位於中橫公路168.6K明隧道處

過明隧道後備有停車場



 


白楊步道是太魯閣國家公園隧道最多的步道

從入口到水簾洞長約2.1公里,共有七個隧道

長短不ㄧ,各有特色,蝙蝠棲息其間

入口處就是一條長隧道,所以記得要帶手電筒






不錯喔,還有美女帥哥在洞口迎賓呢









整條步道沿溪而行,

前段遇見的是立霧溪的支流瓦黑爾溪,

後段是立霧溪上游的塔次基里溪,

一路美景相伴,走來身心舒暢



每次走出隧道,豁然開朗,

總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步道一邊是高山深壑,一邊是天然陡峭岩壁

淙淙水聲,山風徐來,

倒也神清氣爽,暫時忘卻炙熱的陽光













出了這個隧道

就可以看到白楊瀑布垂掛山壁上









走過吊橋,在景觀台上略事休息,

聽聽濤聲,欣賞鬼斧神工的溪谷









萬紅叢中一點綠,這是我們全家福啦






小叔家剛好相反,萬綠叢中一點紅












孫悟空的家,水簾洞到了喔

水簾洞因施工鑿穿地下水層

使得水流大量滲出,形成珠簾般的水瀑,

因而得名





洞內溪水沁涼,不想踩在溪水裡

可以走右邊的石階










出了洞口,好友已經禁不起誘惑

早已坐在溪中練功了





溪水就像天然冷泉,從腳下嘩啦流過

忽然前後夾擊,水花四濺,就是要我下水啦

不要再潑了,我豎白旗





於是又撩落去囉





原路返回停車場後,驅車拜訪西寶國小



西寶國小是一所高山迷你小學,

第ㄧ所教育體制內的公辦的森林小學


也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唯一的一所小學

曾列名“商業週刊百大特色小學”

及“天下雜誌特搜全台300特色”

學校的特色小學,是一所像家一樣的小學

﹝資料來至網路﹞





婆婆童心未泯坐一下蹺蹺板





歡樂時光總是過得飛快,該下山回家了





去年到花蓮,回程就注意到蘇花公路上這棵樹,

造型特殊,
這次總算被我捕捉到了





今天的太平洋,天空和海水都藍得不像話

海面上更是端出一大盤綿綿冰

害我又抹殺了不少記憶卡

是在跟我宣示你的美,讓我魂縈夢繫

要我別忘了下次的約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