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219   天氣陰




回南投鄉下看阿母,順便給阿母看看

午後,要阿母去睡個午覺,阿母說睡不著

要出去走走,於是我邀女兒一起去


從一條巷道進去,撲鼻而來熟悉的豬屎味

女兒說:媽媽你看,妹妹在那裡!

唉!本是同根生,取笑何太急




豬仔看到有人靠近,以為要餵牠們,爭相趨前而來

好可愛




也有幾隻正在睡午覺,懶得理你呢




農家圍牆邊隨便栽個青菜都長得茂盛




阿母看到路邊雜草堆裡的“鼠殼草”

認真的拔了起來,背影還真是讓人動容

91 高齡,還能如此彎腰拔草,也真是我們的福氣啊





女兒說阿嬤不知在拔什麼

傻女兒呀!妳平常說好好吃的草阿粿,

就是加這個“鼠殼草”做出來的呀




以前阿母無論做粿、綁粽子,功夫一流,大家都很喜歡吃,

每年春天,她都會去採鼠殼草回來做粿

給子女孫子吃。多餘的曬乾,以備非當季時可用

其實去年乾貨還有,現在阿母年紀大了

記憶嚴重退化,已經多年沒在做粿、也不會做了

但她心裡還是想著要採回家做給我們吃

看她認真的模樣,不忍心催她

我還特地去豬農家要一個塑膠袋裝回家

採了一大袋,心滿意足回家了










阿母走慢一點,跟我合照一張嘛




路旁兩株八重櫻開得燦爛,想不注目也難










鄉間小路,乾淨清幽,

自然讓人放慢腳步,享受短暫的悠閒








下午老哥要去“微熱山丘”買鳳梨酥

邀我和老爺同行

從阿母家走路去,大約十分鐘就到了

沿路139縣道的香蕉園、鳳梨園、茶園

田園風光美不勝收

週休二日,路邊車子大排長龍
















鄉下地方能有一家出名的鳳梨酥工廠

帶動地方繁榮,也算是功德無量了





沿路兩旁攤商林立

攤商賣的東西,琳瑯滿目,不過我比較鍾情農產品柳~~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看清楚

我不是呼蠅喔,我是蜜蜂啦

這楊桃真是太甜了啦










微熱山丘鳳梨酥,現在最小包裝一盒是10塊裝

一顆35元,有點貴,不過內餡是當地土鳳梨做成的

可以吃到鳳梨纖維,還不錯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