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篇

我那朋友,在山上有幾塊地

夫婦工作之餘、或週休二日,

就回山上整理他們的果園

果園栽種著紅肉李、桂竹筍、甜柿




朋友的李仔園在陡峭的山坡上

我問她:爲什麼不把它開墾成梯田狀

                   比較方便耕作與採收

她老公說政府規定不能開墾,只能依原地形種植




李花開滿枝頭,潔白淡雅,

一副與世無爭,自在山林,令人讚賞

山上的花草植物,總是生長得特別茂盛

我開始想像李花謝了以後

枝頭掛滿紅肉李,又是一幅誘人的美景

所以我已跟朋友預約,李子成熟時

我還要再來

























路旁兩棵不知名的樹,也不甘寂寞的花枝招展,

枝椏上花團錦簇,開著可愛的小黃花

原來這是山胡椒

原住民常用的調味料〈馬告〉




朋友說馬告有一個生長特性,

如果把它移植,一定種不活,

看她講話的神情,一定是真的







出外人大哥回應分享:                                  老玫回覆分享:


李花朵朵白                                                         李花滿枝頭


倨傲朝天開                                                         朵朵競出頭


期待甜果熟                                                         靜待他時日


許諾如約來                                                         累累結紅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