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台上的曇花開了,

樓上風大,種了三四年未見開花

本想找一天要把窗台上的植物整理一番

每天喝我澆的水,卻不見貢獻的植株

當然在我的去蕪存菁之列。

 可能有聽到我內心的呢喃

前幾天竟然朝著窗外, 偷偷的躲在葉子下長了一個花苞








被我發現後,我把花盆轉過來

這幾天在我“朝朝頻顧惜,夜夜不相忘”的看顧下

花苞慢慢長大,昨天晚上終於開花了

下班後直奔窗台,打開窗戶,一陣清香撲鼻而來

微風吹來,滿室花香,心也跟著充滿喜悅

趕快招全家人來共享,女兒說他還是第ㄧ次看到曇花呢

雖然我不是第ㄧ次看到,但畢竟是自己植栽,當然特別興奮。

女兒問我:真的曇花一現嗎?










曇花一現,一夜的花枝招展

雖然生命短暫,但它卻努力的把最美麗的一面展現出來




















今早再見,已經繁華落盡,奄奄一息了





最後的價值,就是成為餐桌上的佳餚囉.




 
劉志祥老師贈詩回應分享


曇花呈一現


難得眼一見


親人共分享


喜悅滿家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