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五、六○年代,物資並不豐裕,玩具都是DIY自己做


記得小時候,爸爸會拿筷子綁橡皮筋,作成手槍給哥哥們玩


竹手槍套上橡皮筋,看誰射得遠。


有時哥哥調皮作勢要射我,把我嚇得哇哇大叫。


還會去撿ㄚ字型略粗的樹枝,回來作成彈弓,去打樹上的小鳥


我也要爸爸作一支給我,爸爸說女孩子不能玩


我只好和妹妹及鄰居的小朋友,在門口玩跳格子,辦家家酒或捉迷藏


有時和哥哥們在“門口埕”灌杜猴﹝灌蟋蟀﹞


現在到處都是柏油路、水泥地;以前的“門口埕”是泥土地。


看到地上有一小堆鬆泥土,只要把泥土撥開,就會出現一個小洞


一群小朋友七手八腳,提水往小洞灌,水滿了,


不多久蟋蟀受不了就爬出洞口,引來一陣歡呼


一般一個洞只有一隻,有時一箭雙雕,更是樂不可支


在眾人虎視眈眈下,想要逃走,門都沒有


趕快抓進小桶子裡面,收穫頗豐。


哥哥們還抓去烤來吃,聽說很香,我不敢嚐試


紅泥土加上水玩下來,衣服會變成什麼樣子,可想而知


回去難免招來一頓竹筍炒肉絲,不過還是樂此不疲


現在回想起來,還回味無窮


這是現代小孩無法體會的樂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