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17


苗栗南庄一直是我想要拜訪的地方

幾年前,老爺曾經和朋友來過

我因為要上課,所以沒跟到

常常在他面前說我沒去過南庄

今日有空,老爺說:走吧!

帶你去思思念念的南庄


南庄老街的歷史、文化,上網一查

記載得很詳細,我就不再贅述

跟著我進入老街走一回

古早婦女洗衣服,閒話家常的“洗衫坑”






跟各地老街一樣,販賣著當地特有產品

尤其是桂花釀,走三步就有一家

冰冰涼涼,又有桂花香味,

天氣熱,喝下去,還真的“心涼脾土開”呢












街頭藝人為了糊口,真辛苦,不動如山,

全身塗得黑漆漆,太陽底下,真擔心他會中暑








居民的信仰中心~~永昌宮






老郵局,裡面是販賣部







離開老街,來到向天湖

向天湖,正是南庄賽夏族進行矮靈祭的地點












向天湖亦稱“仰天湖”,海拔738公尺

因地勢較高,每逢冬春之際,

常霧氣瀰漫,白雲飄邈,有如神仙仙境






 環湖一週,靜謐清幽,涼爽舒暢

湖光山色旁的公雞,健康雄壯,羽毛亮麗


















養蜂人家





中間紅色那隻是蜂王





新建的賽夏族博物館

裡面有
賽夏族的文物、農具、獵具等展覽




繼續往鹿場方向來到“神仙谷”

入口處一家咖啡館~~~~七分醉

在此山明水秀、空氣清新的地方,

聆聽蟬鳴鳥叫,淙淙溪流

我想不用喝也七分醉了











沿著階梯,穿過竹林而下





神仙谷的木棧景觀台到了





兩個老頑童,在此留下身影





這裡是危險水域,不能下水玩

地方政府在此建造木棧道

與神仙谷吊橋,跨越河谷,






讓遊客從橋上

就能欣賞鬼斧神工的神仙谷風光






過了吊橋,回首來時路








枯水期,水量極少

塞德克巴萊曾在這裡取景,

峭壁、峽谷、瀑布、激流、巨石、原始森林,

非常俯合該劇的場景









下山後,經過三灣,

順道拜訪發哥的“雪霸草莓園”﹝台3線105.3公里﹞

草莓鮮紅愈滴,令人垂涎三尺

田邊的高麗菜,就像一顆盛開的花朵










天霸王草莓









菜園裡的同蒿已抽高開花,還真漂亮呢












去年種的小番茄,採收後的落果

又長出一大片幼苗

不過發哥說那些只能當肥料

那我就不客氣,拔幾棵回家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