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早起,朋友敲電話予我,講伊的大漢查某囝往生矣,我tshuah一趒,20外歲的查某囡仔,哪會雄雄過身?彼個查某囡仔,生作高強大漢,看著人笑頭笑面,來阮兜阿姨長、阿姨短,擱會佮我掠龍,予我想著足毋甘。


伊因為生作大箍,對家己無自信,無啥麼朋友,若有人對伊較好,伊就佮人當作死忠兼活帖,足刁直,父母的苦勸攏聽不入耳,嘛因為按呢,絞入一件毒品案,伊的朋友吸毒死亡,伊煞予人告對法院去。最後雖然判無罪,但是這件代誌,予伊打擊真大,定定睏袂去。我彼個朋友,開袂少錢請律師走踨,行法院,氣罔氣,家己的查某囝,無tshap伊嘛袂使哩。兩父仔囝個性攏真硬,定定犀牛仔照角,後來查某囡仔搬出去外口蹛,毋知是毋是愛睏藥仔食傷重,才造成不幸的悲劇。


中晝利用歇睏的時間,佮阮翁去朋友in兜關心一下,in某啼啼哭哭佮我講經過;阮朋友看起來真堅強佇發落後事,毋擱心肝內一定足毋甘、心疼、懊惱。


今仔日規工心情無好,這件代誌予我感覺咱要好好珍惜身軀邊的人,互相關心,毋通等悲劇發生才來後悔,咱定定講欲知按怎欲知按怎,預知就傷慢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