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生活的艱苦佮快樂     


國中三年拼命衝,想欲考牢好的高中,成績無好牢南中,


 心內本來真失望。入去南中讀一年,環境優美無塊比,


交通便利復舒適,乎我漸漸愛著伊‧為著學校的名譽,


校長先生勤教示,希望學生會成物,總有一天出頭天。


 


學校一日到晚佇考試,透早考到黃昏時,數學國文和英語,


公民歷史擱地理,猶有化學佮物理,禮拜擱要寫週記,


逐日讀佮三更半暝,考佮予我夯白旗,有時想欲ga7放棄,


又擱驚講考紅字,轉去阿母若問起,毋知按怎回答伊,


恐驚耳孔會塞未離,順紲澎湖菜瓜予我吃到畏。


 


月考若到擱較嚴重,大家認真拼命衝,放學轉來守房中,


手寫嘴背目周相,希望成績會出眾。一隻白目的蠓仔脯,


佇咧耳仔邊嗡嗡嗡,伊笑我平時毋用功,考試若到才抓狂‧


乎我氣一下半小死,趕緊起來尋傢俬,準備佮伊拼生死,


後來想講勿愛插伊,佮伊生氣無意義,還是較早來去睏,


明仔載頭腦才會清醒,考試才會較順利。


 


阮班查某囝仔水噹噹,未輸天頂的仙女,有時赤佮u3鼎邊,


有時加若像淑女;查甫攏是緣投仔桑,講話笑詼擱趣味,


逐工逗陣佇讀冊,感情親像姊妹兄弟,這款珍貴的友誼,


我會永遠珍惜伊。


 


下課鐘聲一響起,教室裡面若菜市,有人強欲走未離,


一下衝到便所去,有人佇咧戲手機,邊仔一桌佇行棋,


查某囝仔佇咧討論偶像劇‧大家講佮要趣味,若講若笑毋知時‧


上課鐘聲來彈起,大家抑擱一直啼,等到先生入教室,


同學才攏恬恬去,先生認真佇講課,阮嘛專心聽教示。


 


學校運動會的時,先生學生攏真歡喜,鼓聲鑼聲響連天,


比賽已經欲開始,人講輸人毋輸陣,輸陣就會歹看面‧


選手逐個攏真gau5,槍聲若響拼命走;有人走佮車糞斗,


坐佇土腳佇懊惱;有的走佮一個面紅記記,頂氣接未著後氣,


最後阮班著第二,全班嘛攏足歡喜。


 


學校社團真多元,看你甲意叨一款,大部分攏會照心願,


放鬆壓力心身歡;我是參加熱舞社,跳煞無輸去爬山,


跳佮汗流復散滴,身軀的衫褲無一位乾。


 


高中實在無快活,課業足重壓力大,若無認真緊打拼,


聯考驚會跋落馬腳,為著前途來設想,毋驚艱苦向前行,


大學放榜彼一天,快樂收成笑哈哈,笑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