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人心目中攏有伊崇拜的英雄,像警察維護治安是英雄,醫生救人是英雄,消防人員打火是英雄,運動選手出國比賽提著金牌轉來,嘛是英雄,甚至毛澤東佇in的百姓心目中,也是一個大英雄。當然,每一個英雄攏有值得咱尊敬佮崇拜的所在,毋過我心目中的英雄是阮阿爸。


    會記哩我讀幼稚園的時,有一擺禮拜日,阿爸tshua7阮歸傢伙仔去溪仔邊戲水,我倚無好勢滑倒,差一點仔就去予水流去,好佳哉阿爸倚佇邊仔,趕緊佮我giu2起來,自迄時陣開始,阿爸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阮阿爸毋是什麼大官虎,嘛毋是董事長,抑是總經理,伊只是一個平凡的吃頭路人。阿爸每工準時上下班,透早騎機車載我去學校了後,才去公司上班。佇半路,伊會教我一寡做人的道理,我尚愛佇這段時間和阿爸開講。下班了後,一定準時轉來食晚頓,暗時教我做功課,學校的工藝作業交代予伊,絕對萬事OK


    茨內的電火、水道、馬桶、熱水爐,若有故障,經過阿爸處理了後,一定妙手回春。阿爸佇阮兜,毋若是搖錢樹,更加是萬能的博士博。


    歇睏日出去tshit-tho5騎鐵馬,因為我be7曉騎,阿爸就租一台兩人座的鐵馬載我,可能是我大漢啊相重,我看阿爸有淡薄仔喘,所以轉來了後,我叫阿爸教我騎,阿爸佇鐵馬後面扶咧


,叫我坐予正,鐵馬手huann7予在,我想講有阿爸作靠山穩妥當,所以就放心用力共踏落去,哇!我會曉騎鐵馬啊呢。毋過轉彎的時,無小心煞來跋倒,我驚一下,毋敢閣騎,阿爸講:「學鐵馬,無跋倒哪學會曉,驚驚be7得等,來, 閣一遍。」經過阿爸一直鼓勵,最後我真正會曉騎囉,以後阿爸就毋免遐辛苦要載我啊。


    阮阿爸嘛毋是攏遐好性地,我若顧看電視,抑是耍電腦,無佇用功,亦是會乎伊修理,伊講一個人的命運,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愛拼才會贏。若無趁少年認真讀冊,少年未曉想,食老就會毋成樣。


  古早人講:父母疼子長流水。阿爸遐呢疼我、惜我,我要認真讀冊,才be7辜負伊對我的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